晋江新闻网10月13日讯 晋江文化产业将迎来新的热潮。晋江新闻网记者近日获悉,由晋江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4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将于11月24日-30日举行,共策划开展六大主题活动。据悉,这在晋江尚属首次。

  文化产业周将于11月24日启动,启动仪式上将有十大文化精品项目招商推介会、文化产业网上线启动仪式、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首届公益广告创意大赛颁奖仪式、2014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奖励资金颁发仪式、高端文艺演出等。

  11月25日-27日,文化产业周将在洪山文创园举办时尚创意日、电子商务日、广告传媒日等主题活动,举行“设计走进企业”、“海峡两岸创意设计走廊工程”、“晋江市大学生创业园授牌仪式”、“晋江市广告协会成立仪式”、“首届公益广告创意大赛入围作品展”以及“新时代的传播媒介融合”主题论坛。11月 28日,将在三创园举行“创见未来”科技生活体验展,集中展示3D美陈、AR成像、顶级智能机器人等诸多前沿的新技术、新创想,广大市民可以通过观看、触摸,感受视觉和感官的全新体验。11月29日,将在五店市传统街区集中展示高甲、南音、木偶等地方曲艺和活态文化传承,集中体现晋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11月30日,将在晋江婴童文创园举行亲子互动日,举办儿童角色扮演、手工DIY体验、亲子体验、婴童用品体验展销、公共游园、创意展示等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晋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先后打造了洪山文创园、五店市、三创园、包装印刷基地等文创园区、基地、项目,扶持培育了艾派、恒盛、艺达等重点文化企业,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文化产业扶持政策,涵盖资金、人才等方方面面。据有关部门统计,今年上半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增加值达 27.11亿元,占泉州地区比重达21%,远高于其他县(市、区)。(记者_董瑞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