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上午,福建医科大学研究生院“茶韵飘香,青春医行”赴安溪实践队在安溪龙门榜头村村委会举办以“人人学急救,个个会救人”为主题的现场急救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福建省安溪县龙门镇武装部余金彩部长、林仕尧副部长、施地真副排长、安溪县龙门镇榜头村白金福书记、白温礼副主任等数位领导的大力支持。活动伊始,在全体队员的精心准备下,应急排全体42名队员以列阵齐步进入活动现场,武装部余金彩部长、白金福书记、何惠婷老师对此次培训进行致辞。主持人白雅萍以闽南语和普通话“双语”的形式开展本次活动。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心肺复苏和气道异物阻塞情景演练、现场咨询、问卷调研及医疗义诊。

  在情景演练环节,应急排队员积极参与互动,现场实操,操作规范,并总结操作要点,博得阵阵掌声。在医疗义诊环节,实践队队员的耐心讲解和微笑服务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村民施奶奶说:“以前我们都没有参加类似的活动,你们真的像天使一样。”

  通过本次培训,龙门镇应急排及榜头村的父老乡亲们了解并掌握一些常用急救知识,把“人人学急救,个个会救人”落到实处,为纪念建校80周年和建团95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