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天起,100个在厦门工作生活、深爱着厦门的“厦门人”,将用一句共同的话语,向世界发出热情的邀请——

  “我在厦门等你来!”

  由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网信办联合新浪网、微博,开展的“金砖有我:100个微笑,拥抱世界”大型主题活动,于今日正式上线启动。

  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将于9月份在厦门举行,世界因此聚焦厦门、聚焦福建、聚焦中国。这是厦门的荣光时刻,每一个爱厦门的人都为之自豪。 “金砖有我:100个微笑,拥抱世界”的大型主题活动,将充分体现“人人都是东道主”的自豪感,凸显厦门城市魅力。

  “ 几百年来,我们厦门人走向世界。但是今年有金砖,世界走向我们厦门。”厦门荣誉市民、知名老外、自称“老内”的潘维廉,谈到即将到来的金砖会晤,一脸自豪。

  “厦门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作为一个特区,厦门有很多优点,我非常高兴能够来这里工作。”泰王国驻厦门总领事邱塔泰毫不掩饰自己对厦门的赞誉之情。

  菲律宾共和国驻厦门总领事付昕伟则谈起了菲律宾和厦门的深刻渊源,以及厦门在中菲交往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还有他大爱的厦门美食。 “我非常享受在厦门的日子。我不仅常常向菲律宾人,还常常向世界各地的朋友推荐厦门美食。”他说。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厦门蓝天救援队队长水草,以自己是土生土长的厦门人为荣。她说,“这座城市的爱,鼓励我们前行,让我们救助等多的生命”,这也是水草这么多年来,前行的一个动力。

  100个微笑,100个人物;100张面孔,100个故事。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属性——爱厦门;他们,在厦门开心幸福地工作、生活;他们,与厦门共同成长;他们,对这座城市饱含深情。

  100个微笑使者,来自厦门的各行各业:企业家、教师、学生、医生、艺术家、工人、出租司机、……

  他们是开拓者、奉献者、服务者、公益者、匠心者、传承者、建设者、创新者。

  精心遴选的100名有代表性的人物,通过新浪网专题、视频故事、微博开机海报等形式讲述他的厦门情感、厦门故事,展示魅力厦门,并用微笑为魅力厦门代言。

  活动内容将在6月底到9月初期间,通过新浪网、微博等平台陆续推出,敬请关注!

  网址链接:http://common.mn.sina.com.cn/activity/jsonp/481/index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