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厦公宣)因与开发商有纠纷,业主到市政府门口聚集、围堵大门。近日,厦门市警方依法查处一起扰乱单位秩序案,行政拘留5名违法人员,及时维护了政府机关的正常办公秩序。

  5月31日9时许,翔安新店某楼盘业主200余人因与开发商矛盾纠纷,到市政府门口聚集、围堵大门。接到报警后,110指挥情报中心立即指令思明、翔安分局民警到场处置。

  民警到场后,对聚集人员开展劝导和法制教育,但聚集人员拒不服从民警劝导,执意继续围堵 市政府大门,严重扰乱政府机关正常工作秩序。在反复劝导无效的情况下,民警果断处置,依法将带头闹事的李某洞(男,31岁)、王某(男,29岁)、林某英 (女,35岁)、乐某钟(男,33岁)、高某福(男,38岁)等五人传唤到派出所调查。

  翔安警方根据相关规定,对聚众扰乱单位秩序的李某洞等五人分别处以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公民表达诉求要依法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