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举行申办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新闻通气会

申办标识申办标识

  东南网5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潘贤利)“在一起,更出彩(Better us,better future)!”晋江市31日举行申办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新闻通气会,申办的标识和口号正式揭开神秘面纱。

  记者获悉,申办标识为“由出砖入石演化成两个男生女生手拉手向前奔跑的形象”,设计单位北京知闲视觉艺术设计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设计总监张维,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形象景观主创设计师、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印品设计者、北京2022申冬奥标志及视觉形象设计参与者。最终确定的申办标识创意方案,标识 主体为闽南建筑特色出砖入石的元素、太阳、两朵绽放的小花和两个抽象的男生女生手拉手向前奔跑的巧妙组合,色彩丰富、节奏明快、动感活泼,与国际中体联标 志中的两人图形概念相契合,既突显国际化元素和晋江特色,又展现中学生的年轻活力。

  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始办于1974年,由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的最高规格赛事,是限17岁以下在校中学生参加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2016年12月13 日,在印度孟买召开的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执委会上,晋江正式入围2020年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申办城市。根据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计划,将于 2017年10月中旬在意大利撒丁岛投票产生2020年第十八届“世中运”举办城市,据悉,参与竞争的还有匈牙利布达佩斯等国际知名城市。

  “申办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是晋江再一次实现华丽转身的重要契机。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在会上介绍申办进展,他说,前阶段,晋江启动体育场馆布局工作,坚持“平赛结合,以平为主”的原则,安排39个比赛场馆,其中,18 个新建场馆,21个改造场馆,并有24个场馆位于学校,占总数61.54%,预计总投资25.85亿元。

  2007年11月28日,晋江成为继深圳、成都之后的全国第3个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晋江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体育制造业基地,形成比较完备的制造 业链条。2016年晋江体育产业产值达到1472.33亿元,占全部工业产值的34.07%;纳税总额52.99亿元,占财政总收入的26.4%,体育产 业法人单位达到9110家,体育产业从业人员35万人。

  “晋江正积极抢抓体育产业“黄金十年”,坚持体育制造业和体育服务业并重,加快拓展体育全产业链。”晋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文贤指出,晋江将通过举办世界中学 生运动会,大力弘扬体育精神,活跃全民健身运动,让“体育热”成为晋江新风尚,带动体育产业发展和体育城市建设,力争到2020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 1800亿元,建成全国知名、国际有影响力的体育城市,打造体育活力之都、运动之城。

  张文贤表示,晋江有信心为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提供最完善、最高效、最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