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主感谢民警。  失主感谢民警。

  本报讯 (文/图 通讯员 林艺静 张丽芳 彭思中 记者 曾嫣艳)三个人过安检仪,三个人都抓错包。厦门铁路公安民警“连环找”,通过包里的物品信息,一一找回失主。“真的太感谢了,如果不是你们,我这辛苦打工 一年攒下的一万元就没了。”其中一名失主小赵,握住民警的手不停道谢。

  5月30日,泉州站迎来了端午节的客流高峰,突破四万人次,创历年新高。这对于泉州站的执勤民警来说也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放弃了端午节休息的陈 警官在车站里来回奔走,对讲机不停地响着。“陈警官,这边有一位旅客丢了行李,他说包里有一万元现金!”安检员急促的声音从对讲机传出,正在站台上的陈警 官一路小跑到安检口。

  “求你,赶紧帮我找找,这可是我打工一年辛苦赚的钱,我爸爸还在上海住院,着急用这一万元。求你了,帮我找找!”旅客小赵带着哭腔求助。

  小赵说,他是第一次坐动车,过安检时太着急,拿错了别人的黑色双肩包。陈警官接过小赵手里的背包,从里面找到李某的一张名片。民警去电,万幸的是李先生还未上车,他抓着包就赶来归还。小赵一见,又沮丧了,因为归还的不是他的背包。

  警方捋了捋线索,发现当时一同过安检的有三人,都携带类似的黑色双肩背包。“原来是三人互相错拿了,现在已经找到其中两只包。”陈民警推测,小 赵的包可能在第三名旅客手中。于是,他立刻冷静下来将背包翻了个遍,终于在一张破旧的快递单复印件看到王某的名字。陈警官通过名字查到该旅客的购票信息: 旅客王某购买了当天从泉州至福州的D6216次列车车票。

  此时,D6216次列车早已出发。陈警官向D6216次列车车长求助。车长找来,王某还蒙在鼓里,未察觉自己拿错了行李。王某答应,立刻换搭回泉州站的列车,归还背包。

  三个小时的努力和等待,小赵的包回来了,一万元现金分文不少。三个“丢包人”都感激地握住陈警官的手。“要是丢了钱,爸爸的病没办法治了,实在感谢你!”小赵更是感激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