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30日)凌晨3时17分,位于晋江东石第一社区的一座有着8百多年历史的天后宫突发大火,经过安海消防中队18名消防官兵一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最终被扑灭,火灾未有造成人员伤亡。

  早上10时4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时,晋江市文体新局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已在现场详细了解情况。

  事发现场位于晋江东石镇第一社区东石第二中心小学附近,此时大火已经被扑灭,现场聚焦很多群众,还有陆续有闻讯赶来的,现场寺庙偏门处空地摆放着数十尊大大小小被熏黑烧毁的雕像,细数下有20来尊。

  记者看到,这是一座有着闽南文化特化的古建筑,建筑为砖木结构,建筑外墙未有发现被熏黑,但屋顶已被烧塌,而屋内则已付之一炬,但现场还能隐约可以看到一座有镶金的轿子,不过也已被烧毁严重。

  “最先起火的位置是在建筑靠近大门处的位置。”现场东石天后宫相关管理人员蔡先生说,第一时间发现火灾的是位路人,并第一时间报了警,随后他才 得知起火消息,几分钟后,赶到现场时,发现建筑中间天井处不断有浓烟冒出,但随后,火势就很快蔓延开了,里面的东西基本都烧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