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往果园采摘杨梅。  端午假期,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往果园采摘杨梅。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陈翠仙陈雅玲林爱玲)端午期间,厦门成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外地游客纷纷来厦,市民也走出家门,到各大景区体验传统端午,或是到周边城市踏青摘杨梅。不同的过节方式,带来一样的欢乐。

  传统过节活动受追捧

  无论是自由行还是跟团游,厦门都是国内端午旅游的热门目的地。携程的数据显示,自由行方面,厦门、广州、苏州位居前三;跟团游方面,厦门位列第6位。途牛旅游的数据显示,厦门也名列亲子游热门目的地第8位。

  无论是鼓浪屿、南普陀等传统景区还是岛外老院子、方特东方神画等新兴的景点,游客均络绎不绝。记者获悉,端午节小长假三天,超过15万人次到鼓 浪屿,其中假期前两日的登岛人次为11.11万。另外,同安影视城今年端午小长假共接待游客1.2万人次,同比增长26%,北辰山三天总接待人数3600 人次,同比增长50%。

  许多景区还纷纷推出以“旅游+文化”为组合元素的旅游产品活动,同安影视城皇宫赛龙舟、北辰山玩斗蛋、金光湖立蛋挑战赛、方特东方神画“华衣浅唱忆屈原”活动……让游客在游玩之余,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这些端午传统活动深受游客青睐。“我们小时候都有这些传统活动,但是现在比较少见了,所以特地带着孩子来体验。”在金光湖景区内,李先生一边教女儿立蛋一边说。

  今年端午流行摘杨梅

  端午佳节飘粽香,也有杨梅香甜的味道。五月正值杨梅、李子等水果成熟,厦门岛外及周边的果园、农场也吸引了一大批游客。

  漳州港、龙海浮宫、角美以及岛外津贺农场等地是杨梅的主要产区。全家出游到果园摘杨梅成了端午节流行的过节方式,在漳州港客运码头还有免费的杨梅采摘专线巴士接送。

  据了解,很多果园早上8点就开始开门迎客。角美果农张成兵介绍说,端午节期间,采摘杨梅的游客数量是平时的三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