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假期里,厦漳大桥几乎天天都拥堵。  3天假期里,厦漳大桥几乎天天都拥堵。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郭钦转)真是想不到,一向路况很好的厦漳大桥,在这个端午节小长假里竟然也“逆袭”成为堵点。而且是3天的假期里,几乎天天都堵。

  特别是5月28日,小长假的第一天,厦门往漳州港方向的桥面上,排起了长龙。“早上9点多从前埔出发,下午2点还没有到龙海浮宫。”原本1个多小时的路程,一位市民开了近5个小时。

  从每天上午的9点开始,大量的厦门牌照车辆就涌向厦漳大桥;而到了下午4点以后,又有大批车辆集体从厦漳大桥返厦。

  根据高速交警部门的数据,厦漳大桥这几日车流量是平时的3倍多。

  为何今年端午小长假的厦漳大桥情况一反常态呢?

  主要是杨梅惹的祸!

  “主要原因是端午假期碰上了漳州港、龙海浮宫等地的杨梅成熟季节,许多父母带着孩子采杨梅。”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的一位民警分析说,端午假期高速并未取消收费,过厦漳大桥需要停车取卡,因此通行效率有限,一旦大量的私家车同一时间进来,极容易造成排队甚至拥堵。

  据介绍,因为车太多,厦漳大桥收费站前的广场上,3天里共发生了10多起车辆的刮擦事故。

  为了应对杨梅采摘大军,厦漳大桥收费口在高峰时段保持所有的通道全开,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征管所等部门都增派了人手,提高通行效率,及时处理各种突发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