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环岛路白城沙滩游人如织。(本报记者 黄少毅 航拍器摄)  端午假期,环岛路白城沙滩游人如织。(本报记者 黄少毅 航拍器摄)

  本报讯 (记者 吴君宁)今年,端午节和“六一”儿童节不期而遇,“带娃出游”成为许多家庭的不二之选。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旅游人气爆棚,大批游客带着孩子在厦门度过了难忘的“端午儿童节”。

  国内长线游目的地厦门排第三

  昨日是端午假期最后一天,鼓浪屿、曾厝垵等景区依旧人头攒动,好不热闹。统计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前两天,鼓浪屿接待游客8.78万人;截至昨日 18时,近4万名市民游客当天登岛游玩。曾厝垵旅游人气爆棚,在端午3天假期迎来了近24万名游客,他们观赏古厝、品尝美食,悠然自在地感受这个“中国最 文艺渔村”的“文艺范”。

  火爆的旅游人气也蔓延到了岛外。端午期间,岛外多个景区推出了一系列特色主题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园博苑推出“游园戏水、梦幻端午”首届亲水 嘉年华系列活动;方特东方神画通过再现古代祭祀屈原仪式,让游客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老院子、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诚毅科技探索中心等景区景点和商家以整 合营销的方式推出套票优惠,吸引不少本地和周边城市游客游览。截至昨日13时,三天假期里,老院子共接待游客3万人,灵玲国际马戏城接待游客约3.4万 人,诚毅科技探索中心接待游客约4000人,都比去年有所增长。

  驴妈妈旅游网昨日发布的《2017端午出游报告》显示,三亚、上海、厦门、杭州、北京等地成为游客最喜爱的十大国内长线游目的地。随着天气逐渐炎热,避暑游成为“大热门”,三亚、厦门等沿海城市,及桂林、成都等避暑胜地成为游客的“心头好”。

  市民呼朋唤友带娃体验农家乐

  游客喜欢来厦门,许多市民则选择不出远门,到周边城镇、乡村放松休闲。端午小长假里,我市周边短途自驾游火爆,市民或呼朋唤友,或携家带口自驾出行。很多人特意不选择热门景点,找一汪湖泊、水库垂钓,或在大树下泡茶野餐,避开拥堵的车流和人流。

  端午假期第二天,海沧区院前社的“城市菜地”中,胡瓜、百香果等多种瓜果挂满枝头,菜地里长着各种蔬菜,吸引了来自周边的大批市民游客带着小朋 友前来体验农家乐。在石磨豆浆区,一个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卖力地推着石磨,另一个孩子不断将黄豆舀进石磨中,浓醇的豆浆汁液顺着出口流出来,一群孩子围 在一旁啧啧称奇。相关负责人介绍,端午期间很多人来这里组织亲子活动,“仅假期首日,这里迎来的市民游客就是平时的四到五倍。”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端午第一天厦门迎来市民出游最高峰,其中周边游最火爆,占总出游人次的近7成。此外,由于今年端午有“六一”助阵,周边亲子游人气迅速上升。一家旅游网站数据显示,有六成周边游订单是带娃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