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雷妤)小女孩迷路,志愿者帮她找到家人;大学生在公交车上晕倒,好心人背着她,把她送到医院;男子被困山上,救援队连夜营救……这两天是端午小长假,出行的人多了起来,面对需要帮助的人,不少好心人伸出了援手。这些点滴有爱之举,让人暖心,也正是这些“暖心事”,扮靓了厦门这座文明城。

  晕厥送医

  “2017年最大愿望,就是找到救我一命的好心人,请他吃个饭。”前日上午,小高乘BRT进岛,乘车途中,她突然觉得眩晕。情急之下,两名年轻男子将她一路送到医院。可是,还没等小高问他们的姓名和电话,好心人就悄悄离开了。小高希望,通过本报找到当时的好心人。

  事件:好心人送她到医院

  小高是华侨大学音舞学院大二学生,今年21岁,学习舞蹈。据她回忆,前日上午,她从华侨大学站上车,乘坐BRT快1线进岛。乘车途中,她突然觉得不太舒服,也不知到了哪一站,眼前一黑,晕倒了。

  “我有点低血糖,最近减肥,也没有好好吃饭。”小高说,就在她几乎晕厥时,突然感觉有人一把拽住她,大声喊着:有人晕倒了,麻烦让个座!

  也许是见小高脸色苍白,两名年轻男子决定送小高去医院。有一名男子背着她出了莲坂站,另一名男子帮忙拿着小高的行李,三人一起打车到了中山医院。

  “我身高1.68米,体重有100斤,他却背着我一路走下楼梯,走了非常远的距离,真的很不容易。”据小高回忆,这两名好心人应该互不认识。

  愿望:请他们吃个饭

  把小高送到医院,确认她平安无事后,两个好心人就悄悄离开了。小高至今还很懊恼,因为当时身体虚弱,她来不及问好心人的姓名。

  如今,小高的手机里仅存有当时的两张照片,她希望通过这仅有的线索找到好心人。

  “当时我毫无气力,也怕被拐卖了,就用手机拍了照片,是我多虑了,他们真的非常热心。”小高说,在她的印象中,背她的年轻男子应该有一米八左右,她希望找到他们,请他们吃个饭。

  如果您有这两名热心男子的线索,欢迎拨打晨报热线80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