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13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徒步爱好者,齐聚南安梅山,开启了一场兼具历史人文底蕴与自然旖旎风光的观光“漫步”之旅。

从梅山国光初级中学出发,千人徒步,浩浩荡荡。从梅山国光初级中学出发,千人徒步,浩浩荡荡。

  作为2017“清新福建·海丝泉州”名镇之旅嘉年华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泉州晚报社创刊32周年读者节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2016年泉州经济年会“十大魅力小城镇”评选活动的延续,“重走光前路·海丝梅山行”大型徒步体验活动,昨日上午9时在南安梅山正式拉开帷幕。该活动由泉州市旅游局、泉州市文联、泉州晚报社、南安市委宣传部主办,南安市旅游局、中共梅山镇委员会、梅山镇人民政府、南安市芙蓉基金会、泉州晚报社全媒体运营中心以及东南赛事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途经光前故居途经光前故居

  昨日上午9时,开幕仪式在国光初级中学举行,现场的嘉宾和1300余名徒步爱好者,共同见证了“重走光前路·海丝梅山行”大型徒步体验活动的正式开幕!9时15分,随着主办方领导鸣枪发令,徒步队伍有序出发。本次活动的起点设在南安梅山国光初级中学,终点在灯光村,全程约10公里,途经光前学村、明心寺、西真寺、光前故居、茶艺世家文化创意园、芙蓉溪堤等梅山重要的文化旅游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