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挑”起的文化探寻公交车“挑”起的文化探寻

  闽南网(微博)5月27日讯 一夜之间,泉州街头多了许多身着“美装”的公交,有的公交地板也换了新装,绚丽多彩的模样惊艳泉城。识货的老泉州人不禁发出惊叹:“花砖哦!老泉州的奢侈品!”

  随着花砖公交刷屏朋友圈,很多人开始探究起花砖文化,洋楼文化,不聊不知道,原来小小的花砖后面,有着许多的老泉州故事。而此次花砖公交事件,社会反响热烈,活动有望得到延期。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黄艺荣表示:未来,以公交车作为宣传城市文化载体,形式会越来越多样。

  昨天,花砖公交一上街便引得赞叹连连:公交车地板贴了花砖图案,那内饰美爆了,花砖又回归视线,复古风,棒棒的……

  在朋友圈里,新老泉州人刮起了文化探寻风,识货的老泉州人说,花砖在泉州洋楼建筑里,可是奢侈品。原来,过去的有钱人建洋楼,若是用了花砖,大家便知道这家可不是一般的富有。

  泉州公交公众号也被撩得“诗兴大发”,写了个美得让人心动的文案:踩在闽南老屋近百年的花砖上,依稀回到祖辈们远赴南洋拼搏的时光,也许我们泉州人的理想不太大,一砖一瓦一谷一粟,只是为了一个铺满花砖色彩斑斓的家,足以充满勇气,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