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5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汤成城)“喂,110吗?这里是漳州市区御龙天下小区门口,有人从5米高的楼上掉下来了!”5月25日15时许,漳州110民警接到该报警。而当民警赶到现场时,男子已自行爬起。

  据了解,该男子姓李,是一名电工。25日下午,李师傅到御龙天下小区维修沿街店面的照明灯,他自认为技术娴熟,在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 下,就从阁楼窗户爬出,站在窗台上作业。不料,刚要拧开螺丝时,鞋底打滑,他来不及抓住固定物就掉到了地上,着地后失去了意识。而当民警赶到时,李师傅恢复了意识,自行爬了起来。

  所幸,李师傅除了手臂擦破皮流血外,其他部位没有明显外伤。民警建议李师傅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并告知其以后工作时应注意安全。

  民警提醒,高空作业危险系数高,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施工人员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不能置生命安全于不顾。同时,单位负责人要加强监管,督促工人绷紧“安全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