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林露虹)昨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17年的“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我市三家上市公司榜上有名,分别是:建发股份(第1114位)、象屿股份(第1785位)和厦门国贸(第1840位)。

  据悉,建发股份已连续6年入围该榜单,象屿股份、厦门国贸今年则是首次上榜。上榜厦企数量增多,也从侧面反映出新常态下,我市企业推动转型升级成效显著。

  《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是全球公认的商业企业排行榜。进入该榜单的企业,通常被认为是全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和最具影响力的企业,排名以营业收入、利润、资产和市值的综合评分为依据。

  资料

  中国上榜企业概况

  据统计,今年登上榜单的企业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总营收为35.3万亿美元。其中上榜的中国企业有309家,4家中国企业排名前十位——工行蝉联冠军,建行位居第二,农行和中行分列第六和第八位。

  《福布斯》表示,在过去12个月里,2017年榜单中的中国企业营业收入增长2%至3.9万亿美元,利润则下降3%至3680亿美元,但中国依旧是一个强大的经济体。

  其他上榜中国企业还有中国移动(第21)、交通银行(第34)、招商银行(第42)、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第55)、阿里巴巴(第140)等。 (据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