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5月24日讯(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成二煌)23日23时许,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一中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通知,有过路驾驶员报警称在沈海高速泉州往厦门方向2232公里(城东西福村段)附近,有人骑自行车在高速上行驶。

  警车为“小黄人”护航  警车为“小黄人”护航

  接警后,民警立刻上路巡逻,在大坪山隧道发现该名骑行者,一名男子骑着“小黄人”行驶在第四车道上。见状,民警立刻驾驶警车在其后方警示车辆避让,为“小黄人”护航,并在出隧道之后喊话让其停在应急车道上。

  停下来后,该名骑行者说,自己是惠安人,原本打算骑“小黄人”前往泉州师院,后来根据手机导航指示从泉州入口上了高速。当民警告知他,骑自行车不能上高速时,该名男子表示对此并不知情。随后,民警对其进行批评与交通安全教育,告知其自行车上高速的危险。

  民警原想将自行车和人一起用警车带下高速,但是警车内空间有限放不下,而后只好让其在应急车道骑车从池店下高速,警车在其后方警示。经过十几分 钟的“护航”,该名男子终于安全将自行车骑下高速。民警还告知该名男子正确路线才放行。该名男子很感谢民警的帮忙,保证以后再也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