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医院外一科,23岁的柯先生于19日晚上在医院附近的燕山澳泽面包店购买了售价10元的巨无霸三明治后,相继出现呕吐、腹泻、发烧。“我是在福州上大学,没想到回家探亲会出现这种情况。”

  据了解,今日(23日)下午惠安卫生和监管部门均到医院看望了上述三位患者,并取走患者剩下的三明治进行调查。

  而海都记者从惠安县医院急诊科了解到,该科室也有两位姓张和姓王的女护士,于5月19日在医院附近的燕山澳泽面包店购买同款三明治,吃下后出现腹痛、发高烧等情况,目前这两名护士仍在家休息。

  据了解,惠安县目前有两家名为燕山澳泽的面包店。海都记者前往位于建设南街的门店时,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正在现场调查,他表示目前情况不便透露。

  而记者又来到位于医院附近惠兴街的门店,此时店面已无同款三明治出售,售货员表示并不清楚相关情况。

  惠安县卫计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今日(23日)中午接到惠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后,已及时安排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前往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中。

  惠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也表示,今日(23日)中午接到患者举报后,已派出工作人员前往涉事面包店检查,并到医院看望患者,目前具体情况仍有待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