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5月23日讯 据海峡导报大龙岩报道,为获取不义之财,90后的廖某,打起自己堂叔的主意,一人分不同角色,利用微信,敲诈勒索骗取钱财。近日,经上杭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一审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被告人廖某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8000元。

  侄女”撩骚“堂叔

  2017年2月14日,廖某使用微信加其堂叔为好友后聊天,并将从网上下载的美女照片发给 他,后以开房、泡温泉等名义让其发微信红包,共骗取人民币2828.8元。3月1日上午,廖某以侄女身份使用另一个微信号加其堂叔,告诉他因为其“睡了” 自己朋友老婆,朋友要找他算账。后廖某将该微信改成“劳资弄死你”,以其老婆被“睡了”,要弄死堂叔女儿等进行威胁。当天下午,在家中廖某又捏造朋友是 “二流子”、坐过牢、会弄死人等当面威胁其堂叔。当天傍晚其堂叔通过微信转账人民币4000元到“劳资弄死你”的微信账户。次日,廖某使用该微信号再次索 要一万元,其堂叔遂向公安机关报警。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廖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对他人实施威胁的方法强行索取他人财物, 数额较大,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廖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法庭上自愿认罪,且案发后退赔被害人,并取 得被害人谅解,依法可酌情从轻处罚。法院遂作出以上判决。

  检察官提醒:财富应该靠自己诚实劳动来取得,切不可动歪脑筋,将希望寄托在通过所谓的“捷径”来“发家致富”,只会让自己走上歧途,追悔莫及。同时也提醒青年男女微信交友社交时,一定要擦亮双眼,增强防范意识,以免遭受不必要的伤害,一旦发现受害,应当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