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某军的豪宅。林某军的豪宅。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谭欣妮)5月18日见报的《欠债过亿 “老赖”躲避多年终落网》一文中,本报报道了身负149个案件的“老赖”林某军一案,引起社会热烈反响。人们都在关注,他究竟有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债权 人何时能讨回公道?昨日,本报记者跟随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前往林某军的办公地和豪宅进行搜查。

  林某军的公司之一位于海沧区一栋商住两用楼内的四层和五层。其他楼层都能直接通过电梯到达,只有这两层必须刷卡才能进。一出电梯就进入了探头的摄像范围,通过公司内的监控屏幕可以将来访者看得一清二楚。

  公司内上百平方米的两层空间被分割为若干个房间,屋内人随便躲进一间都能让搜查的难度倍增。阳台外还有数百平方米的大露台,与周围的居民楼无缝对接,非常便于逃跑。

  公司内除了几台电脑、打印机和保险柜,基本没有其他值钱的财物。法官经过搜查,扣押了公司成立以来的账簿。据员工说,林某军基本不在公司露面,连单人办公室都没有。

  和岛外的公司相比,林某军位于岛内中心区域的两套豪宅显然更容易变现——一套170多平方米,另一套超过200平方米。目前两套房产一套用于林某军夫妻和一双儿女自住,另一套出租,每月租金六千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