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5月23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见自己的非法营运车辆被扣,“黑车”驾驶员黄某叫来了自己的妻子,并谎称妻子“怀有身孕”,现场阻挠执法。

  5月21日下午,厦门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直属大队火车站执勤点执法人员在火车站周边进行执法巡查,当场查获一辆闽D牌照车辆正在从事非法营运。“我们在调查取证过程中,驾驶员黄某就多次阻挠执法,后来更是弃车逃离现场。于是我们现场开具交通运输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同时向110备案,并将车 辆开往执法办公地点。”交通执法人员介绍。

  不过,在直属大队办公点门口,一名女子突然出现,站在一个倒放的水码上阻止执法人员进入单位,同时,刚刚弃车逃离的黄某也出现在现场,称该女子 是他的妻子,并“怀有身孕”,要求执法人员立即将扣押车辆归还。“该男子拉开车门当场抢夺车辆钥匙,还赖在车内阻挠执法,民警到场后也没有收敛。”执法人 员介绍。

  后经派出所调查,两人确实是夫妻关系;鉴于在派出所内黄某妻子一直喊“肚子痛”,民警将其送往医院,经检查她并未怀有身孕。目前,黄某因非法营运将面临2万元以下的行政处罚,驾驶证也将被交警部门暂扣;同时,因阻挠执法,黄某夫妻二人昨日被处行政拘留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