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洁的哺乳室充满温馨的氛围。  -整洁的哺乳室充满温馨的氛围。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郭文娟通讯员兰林强)休完产假重返职场的妈妈们普遍会遇到一个难题:如何不影响工作,又能为宝宝哺乳?在以女教师为主的 校园里,这个问题尤为突出。不过,北师大厦门海沧附校的女教师们不必再为此发愁了——学校在未来海岸校区、体育中心校区、京口校区都分别建了哺乳室。

  据了解,每间哺乳室均配备桌椅、橱柜、冰箱、空调、微波炉、温水壶、操作台、洗手盆、婴儿床等,主要以粉色、白色等暖色调装饰,看起来温馨、干 净、简洁。学校还专门出台措施,为哺乳期女教师提供时间保障。每名哺乳期女教师每天有两次哺乳时间,每次半小时。女教师可自由安排,或者上下午各一次,或 者集中为一小时,一次使用也可以。

  校方介绍,全校现有280多名教职工,其中女教师190多人,约占全校教职工的2/3。不少哺乳期女教师面临难题:家人虽然会把孩子送到学校来 喂奶,但这几年学校办学规模大了,基本上没有空教室,办公室人也多,不方便。有了哺乳室后,这个尴尬的问题就解决了。即使是住得比较远的“背奶妈妈”,也 可以在哺乳室挤奶,然后放进冰箱储存。

  在学校设立哺乳室,目前在我市中小学校园中较少见。北师大厦门海沧附校这一举措受到女教师的欢迎。据不完全统计,我市企事业单位已设立123个母婴哺乳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