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桑榆,暖心端午。临近端午节之际,由湖里区老龄办主办,湖里区霞辉老年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湖里行微孝 端午暖空巢”低龄空巢老人社会共融活动于2017年05月21日在湖里区实验小学举办,吸引了湖里区24个社区的助老志愿者、低龄空巢老年人前来参与,以及来自厦门市不同职业岗位、不同年龄层次的近50名社会志愿者到场支持。此次活动也得到湖里区实验小学、厦门银行万达支行、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大力支持、厦门义工俱乐部、中国公益摄影师协会、厦门FTD战队的大力支持,并邀请到湖里区民政局调研员张敏先生、湖里区实验小学校长汤丽莹女士、湖里区实验小学书记杨单女女士、厦门银行万达支行行长张聪明先生、后浦社区居委会书记陈淑娟女士、康乐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明红女士、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黄渊全先生莅临参与。

  上午9点,霞辉社工小孔与社会志愿者花花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来自湖里区24个社区的老年人迈着矫健的步伐,整齐划一,挥动着双臂陆续走过主席台,并高声呐喊团队的口号,向左右两侧的观众露出爽朗的笑容,展示着老年人生机勃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而稳健的步伐也象征了社区良好的生活方式和精神风尚。

  紧接着,湖里区民政局调研员张敏先生作为代表进行活动致辞,倡导老年人自我预防、健康乐观的积极老化精神,提出在活动中团结队友,互帮互助,体现社会大融合的邻里互助精神的希望。

  而后,由厦门FTD战队带领大家做活动前的热身操。大家跟着志愿者的节奏,舒展身体,让全身的细胞活动起来,情绪调到最高,以饱满的激情迎接互动赛。

  主持人小孔和花花宣读完今天互动赛的规则后,紧张激烈的比赛陆续开展,以社区为单位,每支队伍的老年人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秉持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团队精神,充分显示团队互帮互助、邻里互助友爱的社会大融合精神。

  经过“合力显团结”、“携手颂奉献”、“同心展毅力”三项互动赛的比拼,终于决出优胜。一等奖由禾盛社区、海天社区、康泰社区获得,二等奖由金鼎社区、后浦社区、吕厝社区、金安社区获得,三等奖由塘边社区、东渡社区、南山社区、禾缘社区、禾欣社区获得,东荣社区、康乐社区、村里社区、吕岭社区、园山社区、金尚社区、江头社区、祥店社区、金林社区、金山社区、五通社区、金湖社区为参与奖。

  喜逢521表白节,活动现场近400位志愿者向志愿精神正式告白,倡导志愿服务是一种生活方式,透过志愿服务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24个社区助老志愿者积极向上、热情奉献的志愿精神,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邻里精神,同时还推动社区助老志愿者与低龄空巢老年人之间的社会共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