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书记给高考、中考学生鼓劲加油!让考生放松心情~还特别感谢毕业班老师……

  22日上午,泉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一行前往泉州五中城东校区和泉州一中、晋光小学东海校区调研,并走进紧张备战的考生中间,为他们鼓劲加油。

  图为在泉州五中城东校区地理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走进今年要参加高考的考生中,他鼓励考生放松心情,放平心态,从容应考,祝他们取得好成绩。(陈起拓 摄)

  图为在泉州一中东海校区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的心理宣泄室,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正在了解可以为同学们缓解压力的游戏。(陈起拓 摄)

  “现在离高考只剩半个月了,离中考也只有一个月了。老师和同学们都辛苦了!在这里,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和所有家长向辛勤付出的毕业班老师们, 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郑新聪说,“大家对教育的挚爱、对学生的关爱令人感动,你们是学生和家长心目中的‘男神’和‘女神’!”

  高考、中考牵动着学生家长和全社会的心。郑新聪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考生为本,做好高温汛期、交通拥堵、食品卫生等隐患排查和应急预案,周 到细致保障服务。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引导诚信考试。毕业班老师们要加强针对性辅导,照顾好住校学生的生活起居。

  “越是到冲刺阶段,越要保持平常心。”郑新聪微笑着给考生们鼓劲,“我衷心祝愿全市38032名高考考生和69196名中考考生放松心情、放平心态、轻装上阵,从容应考、理想发挥,全力考出水平,取得满意成绩!”(记者 谢曦 陈起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