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5月23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小孩在地上哭闹,家长竟然丢下不管转身离去。

  此时,正在倒车的小车,竟然没有发觉地上的小孩,整辆车压了过去……

  昨日下午(5月21日)

  龙岩市新罗区数码广场内上演了惊险一幕。还好小孩并没有被压伤。

惊险一幕:地上哭闹小孩被小车压过惊险一幕:地上哭闹小孩被小车压过

  事发5月21日下午3时许,地点位于龙岩市新罗区数码广场内。

  从读者游先生提供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当时在停车场的道路上,一名女子手牵着一名儿童的手。

  后面小孩子像是哭闹后,躺倒了地上,而大人也就松手了。大人走出两步后,回头看了一下小孩子,发现小孩子还躺在地上不肯起来后,又转头往前走了。小孩离开了大人的视线。

  与此同时,一辆白色的小车正在倒车,朝着小孩子的方向开来。车子匀速的倒车,并没有注意到小孩子的存在。就在小车快要靠近小孩时,躺在地上的小孩侧面翻一个身,整个人都被小车覆盖到车底下了。

  司机仿佛没发现车下有异样,倒车结束后,继续开车往前走了一下。此时,小孩的家长才发现小孩子在车底下,赶紧跑过来,让小车停下,并趴下来查看车底下的小孩。

所幸小孩无大碍,网友质疑家长疏忽所幸小孩无大碍,网友质疑家长疏忽

  海都记者联系上了附近电脑店的店员小吴。这个事发时的视频,就是当时店里安装的监控拍下的。小吴说,当时他正好在店里,听到小孩子的哭闹声和大人的吵架声后,才注意到外面出事了。

  小吴说,幸运的是,小车估没有压到小孩,小孩子只是大声哭喊,身体没有外伤,“这么重的车子,如果压过小孩身上,后果不堪设想。”

  事发后,双方马上到店里调看监控,查看事发现场。

  司机和小孩的家长看完监控后继续争执不下。家长指责司机倒车不看后面。而司机则指责家长没有把小孩子看住。

  最终双方还报了警。民警随后也赶到现场处置,并让双方私下调解。

  市民声音

  A:有市民分析,估计小车没有安装倒车影像或者倒车雷达,而且小孩子趴在地上比较低,可能处在雷达探测的盲区,导致没有发现地上的小孩。

  B:也有人认为,小孩的家长实在过于疏忽,在停车场的路面上,车子进进出出,小孩子本来就要看紧,而小孩子躺在地上哭闹后,大人竟然撒手离去,而且让小孩子离开了自己的视线范围,实在太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