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额度充足的银行信用卡,突然不能刷卡消费,查询显示欠费9600多万元,

  如果你是持卡人,会是什么感受?

  19日凌晨,从漳州来泉州出差的叶先生就遭遇了此事,半小时前银行信用卡还能刷卡支付车费,半小时后却被冻结,微信查询显示欠费96187391.21元!

  叶先生吓了一大跳,深夜拨打电话又无法联系到信用卡人工客服。直到19日中午,人工客服终于拨通,银行方面称是系统升级导致显示信息出错,修复并恢复了叶先生的正常额度。

  半小时前正常刷卡 半小时后“欠款近亿元”

  做物流生意的叶先生来泉州出差,他介绍,19日凌晨他和朋友从入住的市区某酒店出来吃夜宵,使用了滴滴打车,出来时搭车用手机支付了车费8元 钱。半个小时后,吃完了夜宵,再次使用滴滴打车叫了一辆车回到酒店。没想到的是,到达酒店下车前,同样使用手机支付,却提示关联的银行信用卡余额不足。叶 先生觉得奇怪,这张银卡信用卡额度是9000元,并没有怎么刷卡消费,支付几块钱的车费应该完全足够。他通过微信关注的信用卡公众号查询余额, 跳出的信息让他吓了一大跳,“您的最新额度信息:当前可用额度:-96187376.12元”,小数点前有八位数,还有一个负号,意味着自己欠款9600 多万元。

  夜间无法联系客服 拨打报警电话

  叶先生说,当时跳出的第一个念头是,难道自己的信用卡被盗刷了?因为新闻经常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他急忙拨打电话联系信用卡客服,但夜间无法联 系到人工客服。回到酒店后,叶先生越想越不安,他拨打了110电话先报警,接警员了解情况后,建议叶先生还是先联系上银行客服,了解清楚情况。

  信用卡已无法消费,叶先生用手机先往信用卡尝试还款15元,结果显示还款成功,欠款金额减少了15元。这下他更担心了,“最坏的打算想到可能要 打官司被逼还钱”,叶先生说,一夜无眠,随后又拨打了热线求助,后来他想到自己的信用卡额度只有9000元,再怎么欠债也不会超过这额度,稍微心安。

  银行称系统升级出错 已修复恢复正常

  19日上午,叶先生又多次拨打电话联系信用卡人工台,但都一直提示话务忙,联系不上。记者帮忙联系该银行泉州分行,银行工作人员称,叶先生的信用卡是在漳州办理,要通过人工台或漳州发卡行查询处理。

  当天中午,叶先生终于打进了该银行信用卡中心的人工客服,将情况详细告知后,客服称可能是“系统出错”了,将在查询后给予叶先生答复处理。过了 一个多小时后,银行客服给叶先生答复,称确认是“银行系统升级导致账务信息显示问题,现已全面修复,不会对实际账务造成任何影响”。

  叶先生查询发现,信用卡的消费额度已恢复正常。

  叶先生对银行系统出错对自己造成的影响表示不满,银行方面在短信答复中表示歉意。

  [来源:泉州晚报、泉州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