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市民拨打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报料称,有两名学生一直为在泉州客运中心站附近流浪的一名阿婆买午饭,已有近半年时间。昨日,记者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流浪阿婆正吃着高中生为她买来的饭流浪阿婆正吃着高中生为她买来的饭

  昨日11时30分,记者来到两名学生买饭的餐饮店等待。不一会儿,两名身穿校服的学生来到店内,掏出12元钱买了一份饭菜,随后将饭菜递给店门口一位身形佝偻的阿婆。在学生离开时,阿婆急忙拉着他们连连道谢。

  记者叫住了这两名学生。据了解,他们均是市区某中学高三学生。据同学小简介绍,去年12月的一天中午,他和同学小戴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到在坪山路高架桥下流浪的阿婆,便将其带到附近的餐饮店,为她买了一份饭,并一直坚持到现在。“我们快毕业了,这阶段还能给阿婆买饭吃,但是毕业之后,我们就没办法过来了。”小简表示,为阿婆买饭仅是举手之劳。随后,两名学生便匆匆离开。

  餐饮店的店长刘女士告诉记者,两名学生每天中午都来给阿婆买饭,风雨无阻,每份饭都是12元。因为担心阿婆年老消化不好,他们大多点的是一些易消化的食物。“估计是用他们的零花钱来做这件好事,真的是很善良的孩子。”刘女士说,这名流浪阿婆前年就已出现在车站附近,也曾被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接走,但是没过几天,阿婆又出现,经常在周边的餐饮店乞讨。

  记者得知,阿婆姓黎,今年89岁,来自安徽蚌埠。由于阿婆说话不太清楚,交流起来颇为困难,记者未能从其口中了解到她家中的详细情况。(记者苏凯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