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女士熬夜打麻将,第二天一边开车一边打起盹来。本来是要开进双安高速仑苍收费站入口处取卡的,结果偏离行车轨道,碰撞了道路中央隔离护栏,后又把油门当刹车踩,加速撞向出口车道的安全岛和一部正要驶出车道的货车。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5月18日下午2时23分。

  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生事故的收费站一片狼藉,出口收费车道内一部正在缴费的厢式小货车和一部白色标志轿车头对头紧紧挨在一起,车头部分均严重损坏,旁边一座收费亭也损坏严重,收费道前的地上布满破碎的汽车零件和护栏。民警很纳闷:高速公路用中央隔离带,将双向车道车辆分离,很少会发生对向碰撞的交通事故。

  民警调取监控录像发现,白色轿车进入收费站入口外广场后,本应笔直往前开进入取卡车道的,但不知为何偏离轨迹向左开去,在没有采取制动措施的情况下碰撞了中央隔离护栏,后又加速撞向出口车道的安全岛和货车。驾驶白色轿车的徐女士称,5月17日晚她到仑苍一个朋友家里打牌至深夜,18日吃过午饭后下午2时,从仑苍镇出发回惠安。在驶上高速的引道上就有点犯困,然后就“小眯了一下”,直到听到“嘭”的响声,她才睁开眼睛,发现已经快撞上收费站了,她惊慌失措准备踩刹车,却踩成了油门。所幸,徐女士系安全带,只是手部有些刮伤,并无大碍。

  (记者洪亚男通讯员尤泳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