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千余名游客冒雨来采摘杨梅▲昨日千余名游客冒雨来采摘杨梅
▲好吃的杨梅停不下来▲好吃的杨梅停不下来
▲杨梅文化节昨日启动▲杨梅文化节昨日启动

  酸酸甜甜,每年五六月时节最令人神往的滋味,烈日暴雨都挡不住的诱惑!这样说着,就禁不住咽了下口水,快点来,摘杨梅啦!

  台海网5月21日讯 (海峡)昨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庄晓玲 李超 许小燕 文/图日,漳州开发区第七届杨梅文化节欢乐拉开序幕,5月20日至6月18日为期近一个月的杨梅采摘活动来咯。各路吃货们,赶紧“约”起来!

  免费巴士带你采摘

  “好好吃,妈妈,我还要!”昨天,在庆辉生态杨梅园里,4岁的可可一颗接着一颗往嘴里塞。妈妈卢小姐自己也吃得停不下来,“真的不一样,我第一次吃到这么新鲜的杨梅!”

  上午10时许,由漳州开发区文化与旅游发展局主办、漳州双鱼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漳州开发区第七届杨梅文化节,在双鱼岛陆岛广场启幕,来自厦门、漳州、泉州等地的千余名游客,冒雨来尝鲜。

  据悉,活动期间,每逢周末及节假日的9:00-17:00,杨梅采摘免费专线巴士运行,提供一站式接送服务。具体路线为:汤洋—观音山—保泉宫—南鼎山—客运码头—生态园—双鱼岛—龙湖—虎甲山—水库等,停靠10站,经过近20家杨梅果园。乘客在客运码头站和双鱼岛站上车前,要注意询问清楚巴士行驶方向。

  当然,自驾采摘也很便捷哦。

  小杨梅上做大文章

  据漳州开发区文化与旅游发展局局长黄清亮介绍,漳州开发区得益于温暖湿润的亚热带海洋性气候,所产杨梅果大味甜,风味独特,已成为福建省乃至全国主要的杨梅产区之一。现有杨梅种植基地1.7万亩,可采摘面积1.2万亩,年产无公害生态杨梅5000吨以上。

  2011年起,漳州开发区先后举办了6届杨梅文化节,2016年还获得了“最美中国榜”首批最具影响力特色节庆奖。融生态休闲旅游和农业观光体验为一体的杨梅文化节,已成为开发区特色旅游品牌,每年吸引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借此,漳州开发区正致力打造全国最大的生态杨梅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