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黄璜通讯员张瑛莹)昨日,我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第二十六批信访件,该批26件信访件均第一时间落实责任单位,相关单位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至此,我市共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二十六批、共计444件。

  自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我省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查办督察组交办的每一件信访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不仅如此,我市各级各部门还切实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举一反三、边督边改,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延伸性的整治,实现标本兼治,从而全面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提升,着力改善环境,提升宜居度,从而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截至昨日,我市已办结信访件298件,办结率约为67.12%。这其中,被责令整改的企业561家,被立案处罚的有322家,被依法立案侦查的2家,相关违法企业被处罚款共计人民币约569.94万元,此外有205人被约谈,6人因监管不力、查处不力被问责。

  所有已办结信访件的调查核实、整改、处理和问责的情况,市民可以登录厦门市政府网站“国家环保督察边督边改信息公开”栏目(http://www.xm.gov.cn/zt/hbdc/bdbg/),或厦门市环保局网站“中央环保督察厦门专题-边督边改信息”栏目(http://www.xmepb.gov.cn/ztzl/hbdc/bdbg/)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