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石狮某商场地下的女司机专享车位位于石狮某商场地下的女司机专享车位

  近日,有市民反映,石狮某商场地下停车场有一排女性专享停车位,停车位周边环境美观,而且比一般停车位更宽、更大,很好停车。无独有偶,市区东海一商场的地下停车场也有这样的车位。记者当即驱车前往两地一探究竟。

  红色系“女神”停车位大受欢迎

  当记者驱车赶到石狮该商场地下停车场时,在D区停车场一眼就看到了这些“尊享女人位”。与其他停车位不同的是,这些车位是玫瑰红色的,连后面的墙壁都被刷成了玫瑰红,还有摩登女郎、手提包、香水、口红等元素的涂鸦。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女性停车位长约3米,宽约5米,比普通停车位宽大许多。记者采访期间,有一位女性正准备倒车入库。她说自己是新手,倒车技术欠佳,这么宽大的女性专享停车位对她来说就是福音。

  而位于市区东海某商场的地下停车场也有12个“女神专享停车位”,这些停车位全部刷成粉色,还有hello kitty图案,整体给人的感觉十分少女,不过,这些女性专享停车位大小与一般停车位无异。

  石狮宽大的女性专享停车位引来市民纷纷议论,有人说这是方便女性停车的好设施,也有人说这是看不起女司机的开车技术。不过,美观、少女心爆棚又方便停车的停车位赢得不少女司机的欢心,更有女司机表示希望这类女性专享停车位能够大范围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