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午2点半,睡完午觉下楼,家住晋江梅岭的江先生却发现,家门口竟然爬了了一条两米左右长的蛇来,还在家里到处爬。而这竟然是连续第三年夏季,有蛇来他家游荡了。

  报警后,晋江梅岭派出所民警和森林公安先后出警,抓获了这条菜花蛇。目前,菜花蛇已被带到远处放生。

  江先生住在梅岭岭山社区一别墅小区。今天下午2点半左右,他睡完午觉下楼,走过客厅,到大门口时,突然发现脚下台阶上,竟然有一条两米左右长的蛇!

  江先生赶紧躲开,蛇却爬进客厅来。江先生一家人吓坏了,特别是他20岁左右的女儿。他们赶紧报警求助。

  接警后,梅岭派出所民警先赶到现场。“刚到的时候,我也吓了一条,它比普通的蛇长一点,应该是一条菜花蛇,无毒的。它躲在墙角的话,还真不容易发现它。”民警驱赶了几次,蛇却借机钻到一楼的卫生间里去了。从此,就躲着不出来了。民警便请求森林公安部门协助。

  4点左右,森林公安赶到后,很快就将蛇抓获,并带到远处放生。

  江先生告诉民警,这已经是他家第三次进蛇了。原来,去年和前年夏天,他家就进过蛇。

  对此,晋江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章军林介绍,去年他确实去江先生家帮忙抓过一次蛇。“夏天是蛇出入频繁的季节。蛇喜欢有绿化,阴凉的地方,特别是低层住宅。”他说,别墅是低层的,一般绿化也比较多,所以容易吸引蛇。高层住宅一般不会。另外,江先生可以查一下,家里附近是否有蛇洞。“连续3年都有,难说他家附近就有一个蛇洞。如果没有,也有可能是巧合。”他建议江先生可以在房子附近撒一点雄黄,有驱蛇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