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佘峥)翔安区教育局昨日公布小学招生方案,今年多所小学执行“一套房产六年内一个入学名额”。

  翔安区也是划片上学,判断自己是否是片区招生对象的标准是:1。片区招生对象必须符合“两一致”,即孩子与父母或者父母一方户口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一致(指孩子及其家长在其户口所在地招生片区内的住房是实际住所);2。片区招生对象所落户口的截止日期为2017年7月10日。

  今年,厦门外国语学校翔安附属学校小学部、新翔小学、第一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厦门五缘实验学校翔安分校小学部、各镇(街)中心小学的招生对象除符合“两一致”外,还应满足四个条件之一,包括:孩子的父亲或母亲的房屋产权要超过50%;如果是无房户,可以在片区租房,但是,一般必须是公租房;如果孩子、父母和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口在一起的,那么,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拥有的片区房产产权要达六年以上。

  更重要的是,上述几所学校都执行“1位适龄儿童在片区的小学一至六年级就学”,当然,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子女多于一个的家庭除外。

  翔安区小学一年级户籍人口以及符合招生政策规定的港、澳、台、华侨、外籍适龄儿童的报名时间:7月9日10日,到户口或居住地所在片区小学报名。

  今年翔安新增一所小学:新翔小学,它是市直属的。

  本报“家有读书郎”在线聊透透(http://sz.xmnn.cn)的热点信息栏为您提供招生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