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微博)5月18日讯(通讯员 张榜魁 闽南网(微博)记者 陈玉玲)17日13时27分左右,在泉州市区东湖街(坪山路往刺桐路方向),一辆满载木料的三轮摩托车在行驶时,为避让骑车学生发生翻车,撞上了道路中间 的绿化带,导致油箱汽油发生泄漏。所幸,摩托车驾驶员并无大碍,丰泽消防官兵立即赶到现场展开处置,及时排除了险情。

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你好,我就在湖心街靠近圣湖路这个路口处,人已经出来了,没什么大碍,就是地上流淌着 很多汽油,我担心发生火灾……”在电话那头,摩托车司机焦急地说道。接警后,丰泽消防东海中队立即派出2部消防车10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事故现场,一辆 三轮摩托车四脚朝天翻倒在绿化带上,司机身上有多处伤口,衣服上满是灰尘,头部还有血迹,现场围观群众众多,事发现场萦绕着一股浓烈的汽油味。

  针对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展开处置,一组人员立即对现场围观群众和过往车辆进行疏散警 戒,并提示现场围观群众不能吸烟或使用明火;与此同时,另一组官兵立即架设水枪对现场漏油区域出水进行稀释,对泄露区马路进行冲洗,防止过往车辆发生打 滑,十余分钟后,现场险情得到排除。

  据摩托车司机介绍,当时他驾车从坪山路沿湖心街往刺桐路行驶,突然一个学生骑着自行车从旁边穿出,情急之下,他往左侧拐去,撞上了旁边的绿化带,摩托车瞬间就翻到了,自己也甩了出去。幸运的是,他人没有大碍,只有几处擦伤,摩托车油箱因此漏油,他急忙报警求助。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