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5月1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萧镇平)最近,漳州市区人民广场的四季花海开放迎客了。不料,前去观赏的市民走过地下通道时,纷纷掩鼻而过,因为实在是臭气熏天。

  人民广场地下通道位于人民广场东端,下穿过迎宾大道,南边就是锦锈一方小区和大润发购物广场。它始建于10多年前,是漳州市区首个人行过街地下通道。因人民广场封闭施工,此前几年一度处于荒废状态。“经常有一些流浪汉住在通道内。”常在周边运动的市民林老伯说,后来还有些摩的司机常常跑到此处小便,臭死了。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地下通道里,多处呈现大面积的小便痕迹,确实臭味熏天。

  即便迎宾路上车来车往,许多市民仍选择横穿马路,而不愿走较安全的地下通道。“人民广场的四季花海建成了,很漂亮,但边上的地下通道确实太煞风景了。”林老伯说。

  针对此事,漳州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安排工作人员前去查处,并进行清洁处理,今后将加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