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5月1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钟榕华 文/资料图)厦门上市公司三维丝的“内斗”越来越令人眼花,诉讼战还在进行,另一场“战役”又发起了——第一大股东罗红花提议罢免董事长廖政宗等三人的董事职务,同时增补罗祥波等三名董事。但是,公司董事会却通过决议,取 消拟于5月26日召开的股东大会,罗红花的罢免提案也不再提交该次股东大会。

  有意思的是,与去年11月至12月比起来,如今,三维丝董事会的表决对比,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大股东反手一击

  本周二晚间,三维丝公告称,于5月15日收到罗红花的临时提案,提议免去廖政宗、王荣聪和丘国强的第三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同时,提名增补原实控人罗祥波、罗红花夫妇和周毅为董事会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廖政宗为现任董事长,王荣聪为董秘,丘国强为副董事长且是第二大股东。

  三维丝的“内斗”始于去年下半年。去年11月14日,当时的第三大股东丘国强提交临时议案,“意外”获股东大会通过,罗祥波、罗红花夫妇被“选出”董事会,丘国强和张煜则被增补为公司董事。此后,罗祥波的总经理职务被免;廖政宗、丘国强分别被选为董事长、副董事长。

  公司实际控制人夫妇居然双双被罢免董事职务,这在A股上市公司中难得一见。

  11月下旬,第一大股东、原实控人罗红花向法院提告,要求撤销11月14日股东大会决议等。与此同时,三维丝董事会公告称,起诉罗祥波强占公司营业场所等侵权行为。

  此后,双方不仅打起了官司,罗红花、丘国强都陆续增持股份,以增强话语权。根据一季报和其它公开资料,目前罗红花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共计为7569.30万股,占比增长到了19.64%。而丘国强的持股占比也达到了9.62%。

  因此,罗红花此次可谓反手一击,其提案如果真的上了股东大会表决,形成的冲击波力度将会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