蹊跷

  两厦门人在河南登记结婚?

  曹女士和丈夫孙某生还没离婚,孙某生是如何与另一个女子结婚的?

  “我当年没跟她领证,怎么跟她离婚?我是跟她有孩子,也生活过几十年,但不代表有婚姻事实。”孙某生否认自己和曹女士的婚姻关系。

  但曹女士反驳:“当年我们俩的户口从河南迁入厦门时,交给公安机关以及街道办的材料里,我的身份备注是‘配偶’。”2006年,孙某生和曹女士还曾以夫妻名义去银行办理按揭贷款,“我以他妻子的法律身份,进行担保签字,才获得审批”。

  关于曹女士检举孙某生有两个身份证号码的事,孙某生告诉导报记者:“1957年编号的身份证已经不用了,我现在用的是1960年编号的身份证”。

  登记资料显示,孙某生与“二妻”李女士的婚姻登记单位是河南鄢陵县民政局。“孙某生和李女士都是厦门户口。两个厦门人为什么会去河南办结婚证? 河南方面的民政系统,又怎么可能办理外地户籍人口的婚姻登记?”曹女士说,“这仅有一种可能――孙某生是用河南户籍和李女士办理结婚登记的。”

  但导报记者转述曹女士的上述质疑时,孙某生十分生气,“这是我的事,跟她有什么关系?跟你们又有什么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