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5月1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文/图)5月15日20时许,漳州市华安县沙建镇上坪顶坪处竹溪边发生一起溺水事件,4人落水1人失踪,而经过调查,其中3人是屠宰病死猪的团伙。

  据介绍,5月15日20时许,一辆外地面包车从漳州方向欲开往顶坪处山上,途经竹溪过临时便道时,因车故障导致熄火,车上人员向本地的钩机师傅 求救。在钩机将面包车推至竹溪对岸后,钩机载着面包车上的3名人员经临时便道欲原路返回溪岸时,钩机师傅驾驶钩机不慎踏空,导致钩机侧翻落水,车上连同钩 机师傅在内的4人全部落水,其中3人游泳上岸,另一人则溺水失踪。

  当日21时20分许,接到派出所通报后,沙建镇的主要领导紧急行动,21时30分赶到事发现场。在了解到有一名群众溺水失踪的情况后,立即协调 事故地点周边的5个行政村的村干部及群众到事故地段进行搜寻抢救,随后县公安局及县消防大队人员亦到达现场参与搜救。但由于视线不明、水流湍急及地形复杂 等情况,截至目前失踪人员尚未被找到,搜救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经过初步调查了解,该面包车(属非法套牌车)前往顶坪处的主要目的是装运病死猪到山上屠宰。为掩人耳目,该伙人落水后不敢在第一时间及时报警,也给搜救工作造成困难。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