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卢正在用机上广播告白。小卢正在用机上广播告白。
求婚现场。小卢供图求婚现场。小卢供图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雷妤)“李梦南,嫁给我吧……”

  5月14日,桂林飞往厦门的航班上,一场筹备已久的求婚仪式正在上演:厦门帅小伙小卢手捧33朵玫瑰,单膝跪地。

  在他的面前,是交往三年多的女友梦南,她也是执飞该航班的乘务员。伴随机舱内《告白气球》的音乐,梦南笑得十分灿烂,接受了男友爱的告白。

  万米高空,SC4764航班上所有旅客,共同见证了这个幸福瞬间。

  “买通”同事筹划一个月

  一个是典型的理工男,一个是光鲜靓丽的空姐,在同学的介绍下,1991年的小卢和1990年的女友梦南走到了一起。

  求婚当天,正是他们恋爱973天。

  在小卢心中,他一直希望给女友一个浪漫的求婚仪式。“她是空中飞人,思来想去,觉得在空中跟她求婚最合适。”

  为了这场求婚,小卢和朋友们筹划了一个月之久。

  由于每周航班线路不固定,为瞒住女友,小卢“串通”了她的同事,提前得知了女友行程。

  不仅如此,小卢还从女友同事那里问到乘务长的电话,他悄悄地把乘务长约出来,又制定了更周密的“作战计划”。

  求婚计划曾因天气取消

  然而,好事多磨,这场求婚本计划在4月8日上海飞厦门的航班上举行,最终因为天气原因航班取消,不得已一拖再拖。

  “前前后后拖了一个月之久,时间要合适,理由也要合适,不能让她怀疑。”小卢说,最终,在女友同事的帮助下,又选定了5月14日桂林飞厦门的航班。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上周末,小卢告诉梦南自己要和三个朋友去桂林玩一趟,毫无意外,他返程时坐上了女友执飞的航班。

  惊喜终于在空中上演

  5月14日,在桂林飞往厦门SC4764航班上,一切似乎与往常一样。小卢和三个朋友登机后,按照原定计划,把求婚工具递给了乘务长。

  虽然知道男友会乘坐航班,但梦南没想到,一个巨大的惊喜在等着她。

  当飞机进入平飞阶段,乘务长故意把梦南派往了后舱。利用这段间隙,机组和小卢的朋友一起布置客舱,不一会儿,客舱内便贴满了两人相恋的甜蜜照片。小卢的朋友还给旅客一一发放了荧光棒和喜糖。

  “理工男很吃香呀。”得知了小卢的计划,旅客们拍了拍小卢的肩膀,送上了祝福。

  《告白气球》音乐响起,机组把梦南从后舱推出,眼见变了样的客舱,一切如梦幻一般。

  这是一个迟到的告白

  此时,小卢用机上的广播,向梦南说出了一段心藏已久的告白。

  “……其实,我心中一直有一个秘密没有告诉你,这场求婚应该在4月8日上海的那架航班上,当我得知航班被取消后,非常难过……不过今天,我终于实现了我的梦想,李梦南,嫁给我吧!”

  在音乐声中,小卢捧着一束玫瑰,慢慢走向梦南,单膝跪地。

  接过花束,梦南一脸甜蜜。

  在众人的祝福声中,梦南接受了小卢的告白。

  “这次求婚,大家都非常用心地帮忙策划和执行,还好有他们。”小卢告诉记者,他非常感谢朋友和机组,也感谢大家的祝福,他和女友已经计划在7月底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