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5月16日讯 据晋江新闻网报道,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通过多警种合成作战,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持有、使用伪造货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假币6万多元。

  5月2日10时许,一名操外地口音的女子走进晋江西园街道赖厝社区一家奶茶店,她拿出一张百元钞票称要买个汉堡,店员收了钱找了女子92元零钱。3分钟过后,又有一名女子走进店里,同样拿了一张百元钞票买了两瓶牛奶,店员照样找了零钱给对方。

  当天上午11时许,奶茶店老板王先生进店后发现没有零钱,有两张100元钞票。王先生发现,这两张钞票虽然崭新,但从手感上感觉有些异样,仔细看两张还是同号。经查验,这两张钞票果然是假币。

  王先生报了警,还在朋友圈里发布消息提醒同行注意。“没想到,受骗的不止我一家,附近的一家文具店也被骗了100元。”王先生说。

  根据王先生店里的监控录像,警方锁定了这两名嫌疑女子,同时进一步延伸监控录像,发现这两名嫌疑人活动轨迹虽然遍及泉州、漳州、莆田等地,但在晋江池店一带出现的频率较高,民警初步判断嫌疑人的落脚点在池店一带。

  经蹲守布控,5月11日凌晨0时许,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唐某英(女,37岁,湖南道县人)、梁某英(女,36岁,湖南道县人),在两名嫌疑人身上分别查获假币1900元、1000元,在两人的租房里面分别查获假币5万元、1万多元。

  据梁某英两人交代,她们自今年4月份以来,以购买物品为由将所持有的假币花出去。民警在两人的身上及住处同时查获以假换真得来的零钱1.1万元及部分小商品。

  梁某英说,她们都是挑一些看起来较为老实的店员下手,如果被发现,她们便用真钱买下商品。为了最大限度获利,她们都是购买一些饮料、生活用品等小件商品。

  办案民警胡警官介绍,查获的假币辨识度其实很强,纸币的手感、图像颜色和真币都有很大差别,查获的假币都是同号。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英和唐某英因涉嫌非法持有、使用伪造货币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