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恢复被删除的聊天记录?可以上网求助?厦门一位美女就因为向网上的“电脑高手”求助,结果不但被骗走2800元钱,还被骗子“教训”了一番。

  骗子拿到钱后,“热心”地提醒受害美女说:“美女,我们是骗子,网络上说自己能破解密码或聊天记录的都是骗子。你不要再去找了,不然会被骗更多的。”

  昨天,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发布了这样一起市民寻回聊天记录被骗的新型案例,提醒市民不要相信网上的“电脑高手”。

  女子求助

  记录删除两年还能恢复吗?

  佳佳今年25岁,是厦门某公司职员,5月10日这天,佳佳想找回自己跟一好友从2015年1月到2016年5月的聊天记录,便上网找到了“破解高手”,并添加了对方微信“破解客服002”。

  于是,一场骗局就这么开始了。

  刚开始,佳佳说:“两年前的删除了的聊天记录可以找回来吗?”对方说:“可以的,只要300元,聊天记录就能恢复。不过,需要先交50元定金。

  这时,佳佳也有防骗意识,她质疑说:“万一付了定金你人找不到怎么办?”对方说:“我会骗你50元定金?”

  佳 佳说:“你帮我弄出来,我给你400元。但是,我要聊天记录恢复了再付钱。”对方又说:“不付定金,机房不操作。付了定金,10分钟就可以恢复。”于是, 佳佳就转了50元给对方。急于找回聊天记录的佳佳甚至还自己主动“加价”,在骗子开价300元的基础上主动提出付400元。

  转了50元之后,“破解客服002”还真发了一个压缩包给佳佳,佳佳又支付了350元费用。

  骗子骗钱

  我不是骗子 骗人死全家!

  交完400元后,佳佳发现压缩包根本打不开。之后对方又开始以交“保证金”、“风险承担费”等借口要求佳佳转账汇款,

  对方还说,保证金只是一个形式,只要客户遵守规则,将无条件退还保证金。“只要此交易过程安全正常,例如不能发送诈骗信息或窃取商业信息等违法行为,将在1小时后,将保证金退还到你的账户上。”

  佳佳当时也心存疑虑,质疑:“你们这不是连环诈骗吧?”对方回答:“你把我们想得太厉害了,现在抓得这么厉害,我们哪敢。”

  佳佳一边心存疑虑,一边又不断相信对方,结果又转了两次钱,每次各转800元给“破解客服002”。

  佳佳在先后转了共2000元之后,也怀疑其中可能有诈。她质疑对方说:“你当时说400元钱全部搞定,现在一步步套了我2000元。”

  对方说:“就是400元,我们不是骗子,骗子死全家啊。你咋就不相信我呢。”

  自揭内幕

  美女别找了全都是骗子

  于是,佳佳又一次相信了对方,最后一次再转了800元给对方。

  不料,最后一次转钱后,骗子开始“说教”了。

  根据当时双方的微信聊天记录显示,对方在微信上跟佳佳说:“美女,我想跟你说件事。”佳佳说:“你们就是骗子是吧?”

  对方说:“我们是骗子,网络上说自己能破解密码或聊天记录的,全都是骗子。你不要再去找了,不然会被骗更多的。切记!”

  最后,对方还向佳佳道歉说:“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

  就这样,佳佳花2800元接受了一次骗子的“防骗教育”。

  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洪恒亮/文 陶小莫/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