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下午,一漳州热心市民发现,有一女孩手上有蓝鲸图案,疑似在玩“蓝鲸”死亡游戏,当即报警。漳州110民警调查发现,这名14岁女孩手臂被他人所伤,留下伤痕,而伤她的竟是其亲生父亲!

  ­  5月12日下午,民警接报警称,在漳州市区钟法路迪克士对面有两名女子,其中一名女子手上有蓝鲸图案,疑似在玩“蓝鲸”死亡游戏。

  ­  民警火速赶到现场,但那两名女子已离开。民警当即联系报警人,报警人称,两名女子已乘坐的士,往漳州市区江滨公园方向驶去。

  ­  民警立即对报警人描述的出租车进行围追堵截,并通报指挥中心向出租车公司确认该的士车司机的具体信息以及车辆具体位置。

  ­  最终,在漳州市区万达广场对面的安发加油站,民警成功截获该的士以及报警人描述的两名女子。

  ­  经询问,两名女子为母女关系,母亲孟某、女儿唐某 (14岁),均居住在厦门集美。孟某称,女儿手上确实有很多类似刀疤的伤口,跟蓝鲸图案有几分相似,但并非在玩“蓝鲸”游戏,而是因其亲生父亲虐待所致。

  ­  原来,唐某父母离婚多年,唐某判给父亲抚养,父亲现在另组建家庭,由于家庭方面原因,唐某长期受父亲虐待,才造成手上出现伤疤。由于孟某及女儿均居住集美,民警告知孟某母女,要及时向集美警方报案,并通知指挥中心将警情移交集美警方。

  ­  据悉,“蓝鲸”死亡游戏起源于俄罗斯。该游戏的参与者加入一个群组后,会被要求在50天内每天完成一个自残任务,包括在凌晨4:20起床、看 一部恐怖片、在腿上划出刀口、不与任何人交谈等,最终在第50天时结束自己的生命。“蓝鲸”死亡游戏引发大量关注,多地警方近日相继发声,提醒网络用户 “珍爱生命,远离‘蓝鲸’”。民警提醒,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有发现身边的人手上有自残或类似鲸鱼形状的刀疤,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便于及时制止,消除隐患。 特别是学生的家长、老师和朋友,要密切关注未成年的子女以及学生(高危人群),如有发现类似情况,应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汤成城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