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子帮王应梳头▲孙子帮王应梳头

  台海网5月1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少蓉/文 陆军航/图)在厦当环卫工的王应老人说,活了64年,从来没有过过母亲节。她以奶奶的身份,充当母亲的角色,不离不弃照顾脑瘫孙子滨滨19年。

  这一天,王奶奶真的出人意料收到滨滨的“礼物”了。导报记者问滨滨:“知道母亲节吗?”没想到,滨滨竟然歪着脑袋瓜笑了,冲着奶奶冒出一句:“母亲节快乐!”

  当我们引导滨滨为奶奶做按摩时,滨滨竟然学会了。虽然双手按起来力道还有些弱,但他为奶奶捶背的样子倒是有模有样。两三分钟的捶背时间,滨滨笑得乐呵呵,奶奶笑着笑着,眼眶却有些泛红了。

  今天,滨滨的举动,弥补了王奶奶几十年来对这个节日理解的空白。

  或许是滨滨今日意外能干,让王奶奶备感珍惜。后来,她还让滨滨帮忙梳头,还说,滨滨平时会跳“恭喜发财”的广场舞,今天咱就来一段“母亲快乐”的舞蹈吧!

  一个下午,王奶奶都被滨滨“哄”得开心不已。在这个属于天下母亲的节日里,在一间凌乱而拥挤的七八平方米的土坯房里,王奶奶和滨滨的笑声不时从门缝里飘出。可能谁也想不到,他们祖孙二人,正在过一个平常人看起来很平常的,但对他们而言,却是最为特殊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