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5月14日讯 据闽南网报道 为了提高茶叶的销量,每次卖茶叶都对顾客声称自己是安溪人,怕别人不相信,就通过路边小广告花了100元购买了一张伪造的假身份证出示给顾客看,骗取顾客的信任,最后,南安的姚某因此被抓。

  5月13日上午11许,水头派出所民警在水头镇小盈岭检查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当检查到姚某驾驶的车辆时,姚某将自己的卡包直接递给了民警,民警也没想到的是,卡包里面居然有一张假的身份证,民警将姚某带回水头派出所。

  到了派出所,姚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姚某(男,37岁,水头人)是做茶叶生意的,为了提高自己茶叶的销量,他对外声称自己是安溪人,为了使顾客更加相信自己,还会出示“身份证”给顾客看,这张“身份证”上,写的地址就是安溪县感德镇坪山村。

  据姚某交代,假的身份证,是他自己一个月前在南安市水头镇巷内村看到的路边小广告后做的。当时,他拨打对方电话,后来通过网络,将要求填写的假地址发给对方,并谈妥了100元办理假身份证。

  一个星期后,对方通知姚某假身份证已经办好了,让姚某到水头镇沿海大通道道路旁领取假身份证,假身份证用一个黑色的塑料袋包好,上面压着一块石头,最上面还放着一面黄色的三角形小旗帜,姚某将假身份证取走,并在黑色塑料袋中放入办理假身份证所需的100元。

  因涉嫌买卖身份证罪,姚某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