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信中心楼下,这女的存钱 ,被人抢劫 ,手被砍了!”

  本周四(5月11日)晚上,有福州网友爆料,该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疯传:

记者求证记者求证
根据报料人提供的事发地点,查阅地图发现,事发地附近确实有家银行:根据报料人提供的事发地点,查阅地图发现,事发地附近确实有家银行:

  随后,本报记者试图联系上这个报料人,但截至发稿时,一直未打通此人电话。该女子是否真的因存钱被抢,还是另有原因?事情真相,有待进一步核实了解!

  警方回应

  今日,东快记者从警方处核实,5月11日晚上在台江五一路和国货路附近确实发生一起伤人事件,当事女子的双手被利器所伤,但并非像网友爆料的那样,女子的手被砍断。事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深夜出行切记:

  据福州公安介绍,单身年轻女性因社会经验不足,缺乏自我保护能力,容易成为各类不法分子侵害的目标。女性最好不要在深夜独自行走,要时刻注意缓慢靠近的人或车辆,一旦遇到歹徒持刀拦路,首先要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不要与歹徒发生正面冲突。

  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应尽量记下歹徒的体貌、衣着特征和逃跑方向,并及时报警。单身女性路遇陌生人搭讪,应保持沉着冷静。可以到有人值班小区门卫室、24小时便利店等处暂避,还可通过打电话、叫喊等方式佯装朋友、家人就在附近。

  单身女子在停车场上车前,要观察周边有没有可疑人员徘徊、逗留,上车后要及时锁上车门。一旦遇到歹徒入车抢劫,要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逃出车外呼救、求援并报警。

  警方提醒,女性碰到必须独自出门的情形,应注意衣着不能太暴露,不能露富。不吃陌生人给的饮料或食物,夜间外出尽量不要饮酒。在校大学生交友要慎重,不要轻易透露个人信息。

  女性单独外出,尽量不要乘坐非法运营车辆或“顺风车”,万不得已要跟人拼车时,要当着司机的面拍下车牌号并晒到网上或打电话告知家人;即便是和熟人一起出行,也要把同行者的身份、目的地、路线等告知家人;一旦进入陌生、封闭、黑暗的环境要赶快撤退,察觉危险立刻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