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私家车主注意!新型电脑病毒来袭!连福州的加油站都“中招”了!

  今天有市民反映, 去市区一些加油站给车加油,没办法使用银行卡等第三方支付方式支付,只能使用现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接到反映后,记者实地走访了市区几家加油站,发现确实如杨先生所言。在闽江大道上的一家中石油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系统升级,加油只能暂时使用油卡刷卡和现金支付。在杨桥西路一家中石化加油站,情况也一样。

  某网络病毒全球爆发油企忙系统升级

  记者也就此事向油企相关人士咨询。“我们正在抓紧进行系统升级,争取尽快恢复暂停的充值和支付功能,目前消费者正常加油、油卡刷卡、现金支付等不受影响。”中石油福建分公司方面称,12日夜里起某网络病毒全球爆发,国内众多行业受影响,为了消费者的资金安全,公司暂停了加油卡充值业务和加油站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互联网第三方支付功能。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也称,从12日夜里开始,公司实施36小时系统升级工作,待系统升级后,消费者即可在加油站使用银行卡充值和支付功能。

  相关新闻

  近日,多所高校发布关于连接校园网的电脑大面积中“勒索”病毒的消息,这种病毒致使许多高校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被锁,支付赎金后才能解密。

据外媒报道,全球已有99个国家爆发电脑“勒索”病毒,许多国家的医院及科研机构等也都遭受了攻击。据外媒报道,全球已有99个国家爆发电脑“勒索”病毒,许多国家的医院及科研机构等也都遭受了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