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林玉英讲述救人情景。昨日,林玉英讲述救人情景。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文/摄)11日,20岁的将乐籍女子因感情受挫,欲跳解放大桥轻生。61岁的志愿者林玉英看到后,及时救下她,还将她带回家中照顾。

  昨日上午,记者在解放大桥仓山侧桥头岗亭处见到了林玉英。她平时负责辅助疏导该路段的车辆通行,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林玉英说,11日17时,解放大桥仓山侧桥头一名情绪低落的年轻女子引起了她的注意。这名女子的脸上挂着泪水,趴在岸边石栏处,眼睛直盯着闽江。

  旁人告诉林玉英,这名女子已在现场徘徊许久,有人上前询问,她也一言不发。

  随后,女子蹲在桥头处的交通岗亭旁自言自语:“下面都是石头没有水,跳下去也不会死!”

  站在边上的林玉英听到后,意识到女子有轻生的念头,绷紧了心里的弦。

  女子起身往解放大桥中间走,林玉英赶紧跟了上去。

  女子突然趴到大桥的栏杆上,准备翻越栏杆跳桥轻生。林玉英立即冲上前,将她死死拉住,一旁的辅警发现后也赶来帮忙。

  女子被拉回后情绪十分激动,林玉英一直好言相劝,生怕她又想不开。

  当晚7时,林玉英将女子接回家中,为她准备了饭菜,耐心询问缘由。

  原来,女子姓陈,今年20岁,三明将乐人,当天因男友提出分手,一时想不开,萌发了跳桥轻生的念头。

  林玉英发现,小陈身上有一封写给父母的遗书,里面提到了男友。

  当晚,林玉英带着小陈到浦上大道找她的男友未果。

  随后,林玉英向社区居委会和派出所反映了此事。

  民警联系上了小陈的父母,他们连夜从将乐赶往福州。

  担心小陈又负气跑掉,当晚林玉英还将她留在家中休息,自己则在房间外守了一夜。

  12日凌晨5时许,小陈的父母赶到林玉英家,将小陈接回将乐。

  林玉英对记者说,虽然整整折腾了一个通宵,但能够挽救一条年轻的生命,“一切都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