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这事,使原本贫困的家庭难上加难

  3个多月前,龙岩连城的阿秀(化名)生下一名女婴,但是孩子的父亲是谁,这位母亲并不知道。这是因为,她童年时发高烧延误了治疗,“烧坏”了脑袋,14周岁的她,智力发育还停留在两岁左右的水平。

  采访中,阿秀的父亲告诉导报记者,村里多名男子曾和阿秀发生了性关系,“她什么也不懂,是遭人强奸导致怀孕的”。昨日,导报记者从连城警方获悉:该案件已经以强奸立案,也刑拘了一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还在详细调查中。

  意外:未满14周岁,智障少女查出身孕

  2002年12月,阿秀出生在龙岩市连城县新泉镇林国村,这里山高林密,道路崎岖,交通十分闭塞。

  刚出生时的阿秀,智力是正常的。但她的父母双双有智力上的缺陷,不太会带孩子,阿秀一生病,他们不懂得带孩子去正规医院检查,就随便给孩子乱吃药,导致阿秀曾出现过全身抽搐的症状。在两岁半的时候,有一次阿秀发高烧,送医院太迟,脑袋被“烧坏”了,智力不再发育,14岁的她只有两岁半孩子的智商。阿秀慢慢长大,但她整天在村里瞎逛,一不高兴就乱砸东西,也常受人欺负。

  更糟糕的事情还在后面。2016年10月的一天,阿秀突然哭着对家人说,她肚子痛。于是,她父亲老温就带着她去新泉卫生院检查身体,结果出来让他大吃一惊,医生告诉他,阿秀怀孕了,已经几个月了。

  老温说,他要干活,平时极少过问女儿的行踪,因为女儿胖胖的,就算肚子大起来,家人也没往怀孕方面想。突来的变故让一家人措手不及也无法接受,他决定要给女儿讨个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