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已生下女婴,尚没有找到“父亲”

  2016年10月13日,老温带着阿秀到新泉派出所报了警。在报警的同时,他们也决定让阿秀把孩子生下来,“就是为日后采集血液样本,比对DNA,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老温告诉导报记者,因为阿秀智力有缺陷,加上林国村地处深山,几乎“与世隔绝”,女儿从来没有出过村子,强奸女儿导致其怀孕的犯罪嫌疑人一定就是村里人。

  阿秀的二伯父说,他听说,嫌疑人都是用零钱或者零食诱骗阿秀与其发生性关系。“侄女什么也不懂,这些人的手段真是太下流了!其中一名姓温的村里人,70多岁了,他自己也认了,是在他家和侄女发生的关系。”

  昨日,导报记者从连城警方获悉,接报后,警方当天就立案处理,并对家属指认的4名犯罪嫌疑人展开调查。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承认和阿秀发生了性关系,警方立即对其采取了刑拘措施,其他3人则矢口否认。不过,民警还是对4人的血样进行了采集。

  今年1月31日(农历正月初四),阿秀在家中产下一名女婴。2月4日,警方采集了女婴的血液样本。“4名嫌疑人的比对结果,无一与孩子相匹配。”办案民警说。同时,民警还将孩子的血液样本输入福建省违法行为人的DNA样本库中,均未发现有相匹配的样本。目前,公安机关就阿秀的案件,还在积极的侦办中。同时,警方以涉嫌强奸罪,将嫌疑人温某移送当地检方。

  律师说法

  上海明泰(厦门)律师事务林荣萍律师表示,本案中,阿秀属于智障人士,如果在发生性行为时对自己的行为意志无法控制,那么,另外一方的行为同样属于违背妇女意志,强行发生性行为,应为强奸。

  此外,我国《刑法》明确规定,与年龄未满14周岁的女性发生性行为,无论该女性是否同意,男性都将成立强奸罪。

  而本案中,4名犯罪嫌疑人比对DNA,都不是孩子的生父,证明犯罪嫌疑人另有其人。阿秀从来没有出过村子,而小村庄也在大山之内,鲜有外人进村,村里人作案的可能性比较大。警方已经立案,并需要对怀疑对象进行DNA检测,那么可以通过相应方式直接提取当事人血液或者毛发进行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