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讯(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林阿敏 谢光宏)11日中午,一名光着膀子的男子竟然把ofo共享单车骑上了高速公路,这一幕令过往车辆纷纷避让。接警后,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的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沿途寻找这位“胆大包天”的骑行者。

  男子被民警拦下

  穿过辖区正兜隧道后,民警发现了这名哼着歌骑着单车的男子。在后方布控好后,民警将该名骑行男子拦下,对其进行常规询问。“你从哪里来的?”“别问我,我让省委办公厅打给你。”“你要干嘛?高速不能骑车上来。”“别问我,纪委会打电话给你的。”民警和该名男子的对话,令人哭笑不得。面对民警的询问,该名男子一概不答。

  随后,民警严肃要求这位骑行者立即就近离开高速。这边,民警话音刚落,该名男子一溜烟赶紧蹬上单车往出口驶离。民警驱车在后方一路示警,将其送至崇武出口,这才消除了一起交通安全隐患。

  泉州高速交警提醒,高速路上禁止行人和其它非机动车行驶,在高速路上骑行自行车非常危险,这样的行为必须禁止。据不完全统计,近1月内,民警在辖区洛江路段、永春路段、安溪路段多次发现有骑自行车、三轮车、行人通过各种途径上违法高速,其中骑行者(含三轮)约8人次,行人上高速超过16人次。这些都是民警巡逻中主动发现的,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能自觉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