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拖欠工资,他不走法律途径,却爬上工地3楼楼顶,闹跳楼讨薪。结果钱最后要到了,自己却被拘留了。目前,39岁的河南人潘某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晋江陈埭派出所处以行政拘留5日。

  潘某在晋江陈埭鹏头村一家工地上班。前日下午2点40分左右,他喝下一瓶白酒后,借着酒劲,爬上所在工地3楼楼顶,扬言要跳楼。原来,潘某今年才来到事发工地上班。前几个月,工资是按时发放的。但4月份却一直没发工资,他也被拖欠了6800元。他找包工头李某讨薪时,对方说要等拿到工地结算款才能发。潘某以为对方是在敷衍自己,才有了这种行为。

  接到报警后,陈埭派出所民警和晋江消防大队官兵赶到现场。此时,潘某情绪很激动,一身酒气,一直说要让李某马上给他工资,不然就要跳楼。民警马上安抚潘某的情绪,并迅速联系李某。

  李某到场后,经过民警协调,李某同意发放工资,潘某才从楼顶下来,拿到了工资。跳楼闹剧也持续了半小时左右。令他没想到的是,自己虽然拿到了工资,却要被拘留。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反映各种诉求和问题时,要通过合法途径,切勿通过非法、极端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广大务工人员遇到劳资纠纷时,应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并通过合法途径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切勿采取堵塞道路、跳楼等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来解决问题。(海都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陈晖万 黄小真)a